严焗茄子.

乌托邦。

香草荚

翔霖|私设|5k+|HE|一发完

  

烘焙店老板贺X高中生严

  

无脑小甜饼🍰🍰🍰  

  

  01

      “严浩翔,松手,一会让你同学看去了。”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拽着贺峻霖的袖口“无所谓,看见更好,男朋友有什么不能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”贺峻霖从严浩翔手中挣开“你还是学生,影响不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严哥,这是?”还没等严浩翔开口,贺峻霖就抢答到“噢,我是他哥,你们快看看有什么想吃的,直接拿就好了,别客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笑得很好看,这让严浩翔更加恼火。他拽住贺峻霖的手腕把他拉进烘焙间,抵着门对着贺峻霖的嘴唇猛啃,贺峻霖刚开始还推着他反抗,后来逐渐没了力气,瘫软在严浩翔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揽着他的腰让他不软下去“贺峻霖,你又闹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抬起头看着严浩翔“快高考了,你要好好学习。严浩翔,最近一段时间你不要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是大严浩翔两届的学长,两人从两年前严浩翔刚进入高中就开始谈恋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考上了理想的大学,却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去。在高考完消失了一个月后,贺峻霖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烘焙店,生意还算不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每天放学都会去找他补习功课,两人感情一直不错,可严浩翔一直都不知道他为什么没去大学,也不知道他消失的一个月去了哪。

  

   “别闹了。”贺峻霖看向别处“不就是因为昨天忘了买香草荚了嘛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颔首“还有呢?”“还吵着要吃香草蛋糕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对啊,你也知道啊!你气死我了,不买还吵着要吃,还说我不给你做是不爱你了。到底谁在无理取闹啊严浩翔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错了,那我不是忘了嘛。”


  

      贺峻霖剜了严浩翔一眼。“还有,以后不许说你是我哥,你看看我比你高多少啊。”
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踮起脚拿手比划比划。贺峻霖狠狠地踩了严浩翔一脚走出烘焙间,只留下严浩翔在里面惨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快点进入正题吧,今天有哪些题没搞懂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掏出练习册,揽过贺峻霖“你猜猜?”贺峻霖一把推开他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都说了,讲题的时候不许闹!”严浩翔乖乖翻开练习册把题指给贺峻霖看。“啊,又是这类题啊,我前两天不刚讲过嘛,这次又卡在哪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正想回答,忽然抬头瞥见一个中年女人气势汹汹的冲进烘焙店,贺峻霖拿笔敲了一下严浩翔的脑袋“别走神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蹭的一下站起来,把贺峻霖吓了一跳。“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妈…妈?!”贺峻霖也跟着站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您怎么来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阿…阿姨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就是你说的补课,这就是你说的老师?”“不是,妈你听我解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到底是补课还是谈恋爱啊?!”“不是…阿姨,不是您想的那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母看向贺峻霖,忽然脸色突变抓住贺峻霖的手“不管是补课还是谈恋爱,其实阿姨早听说了,你千万别放弃他,离了你他什么都不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母一边说还一边嫌弃的瞥了一眼严浩翔。贺峻霖还在状况外“啊,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阿姨给你们带了点吃的,你们晚上可以多学会,那阿姨就不打扰你们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母离开好一会了,贺峻霖还怔在原地。严浩翔拿手在贺峻霖眼前摆了摆。“怎么,傻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回过神来“刚刚…是见家长了?!以这种尴尬的方式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打开严母送的饭“你这么想也是可以的。”贺峻霖拿起手机照照“完了,我今天出门好像连脸都没有洗,你妈不会不喜欢我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她那个样子像是不喜欢你?她不喜欢的明明是我。”


  

      贺峻霖还是惊魂未定,严浩翔拿了一个鸡块塞进贺峻霖嘴里“好啦,贺老师,课还讲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讲,让我看看你这点分又是怎么考出来的!”“嘿嘿嘿,贺老师别生气嘛。”


02

  某天,倾盆大雨,严浩翔晚自习回家看到严母坐在沙发上“妈,您还没睡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母双手环胸看着严浩翔“睡什么睡,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?您的生日不是才过吗?”严母气的想跳脚“诶呀不是,这么重要的日子你都不记得!今天是你跟小贺两周年啊!真是急死人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?您怎么知道的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手机有语音播报。”严浩翔扶额,他怎么就把语音播报这事给忘了,亏自己刚刚还装傻说不知道什么日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愣着干嘛啊?去找小贺啊!”严母推着严浩翔到门口“我大半夜去找他干嘛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干嘛我管不着,反正你们都成年了。总之你就说,我和你爸都没在家,你没拿家里钥匙,去借住一晚。正好明天是周末,你干脆明天也别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一脸懵的被严母抢走手里的钥匙。“诶伞你也别带了,装的可怜一点。”严母又一把抢过严浩翔的伞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妈,你一点不心疼你亲儿子啊?”严母打开门给严浩翔摆摆手“我更在意我的金龟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家门嘭的一声关上,严母在门后拍拍手叹了口气“小孩还是什么都不懂。”严浩翔一边对自己亲妈的行为感到迷惑,又一边默默赞许。



  贺峻霖忙了一天刚撑开伞准备锁门,就看见雨中跑来一个人影,“严浩翔?你怎么在这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忽然察觉到严浩翔浑身都湿透了,唯一的校服外套还在书包上盖着。“幸好你没关门。”严浩翔气喘吁吁的开口,贺峻霖把手中的伞往严浩翔身上打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带钥匙,爸妈都出去了。”严浩翔照着严母的话说了一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把伞递给严浩翔,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严浩翔身上“傻啊!你不会找个地方躲雨给我打电话啊!冷不冷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摇摇头,真是小傻子,都冻的发抖了还说不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打开门走进家,却发现严浩翔没有跟进来“愣着干嘛,进来啊!”“那个…我身上都是水,容易把地板搞脏,要不你先给我个毛巾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无奈叹了口气,伸手拉过严浩翔。“你先去洗个澡,把湿衣服换下来。”贺峻霖给严浩翔塞了一套睡衣,把他推进浴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吃着果干看电视,抬头看见严浩翔穿着小兔子睡衣从浴室走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家没有正常的睡衣吗?”贺峻霖忍住笑意给严浩翔举起大拇指“很好看,很适合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无语“好啦,过来把药喝了。”贺峻霖看着严浩翔把药喝完“真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是三岁小孩子诶贺峻霖!我已经成年两个月了!两个月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了知道了,吹风机在那边,快去把头发吹干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“你帮我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是说不是小孩子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也可以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拿着吹风机轻轻抓着严浩翔的头发。严浩翔乖乖低着头,时不时抬眼看看贺峻霖的嘴唇,好软,好想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。”严浩翔抬手护住贺峻霖的头把他压在沙发上,对着他的唇吻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挣扎的推开严浩翔“现在还不行…”严浩翔一脸失望,又像做错事的小孩低下头“噢…对不起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笑着帮严浩翔顺顺毛,亲了亲他的脸颊“等你毕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来真的不是小孩子了,他可不能再把严浩翔当十五岁小朋友看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啦,不早了,去睡觉吧。”严浩翔一脸不解的看着贺峻霖拿出的枕头被子“噢,只有一个卧室,我睡沙发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一起睡吧!就…只是睡觉。”贺峻霖摇摇头“快去睡吧”“那我睡沙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拉着严浩翔把他扔进卧室“诶呀你怎么这么啰嗦,快点睡觉,高中生要有好的睡眠质量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在沙发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也不能说翻来覆去,毕竟连翻身的地方都没有。看时间已经一个小时了,严浩翔应该已经睡着了,那自己现在去应该没有关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蹑手蹑脚的抱着枕头爬上床在严浩翔身边躺下。不料下一秒身边的人突然翻身抱住自己,贺峻霖吓了一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只是睡觉,晚安。”



  贺峻霖一大早听见闹钟醒来,看着身边熟睡的严浩翔,摸了摸他的额头“呼,还好没有发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小心翼翼的从严浩翔怀里爬起来,又给他盖好被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哼哼唧唧睁开眼睛“你去哪啊?”“我去上班,你多睡会吧,起来了把桌上那两套物理卷子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听到这噌的一下坐起来“我跟你一起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,但是也得做卷子。你逃不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噢。”“做完给你做蛋糕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坐在书桌前看着对面房间戴着厨师帽的贺峻霖出了神,贺峻霖察觉到严浩翔炙热的目光,皱着眉凶了他一眼,示意他好好写卷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收回目光,怎么办,他的霖霖实在是太可爱了,他忽然就不想把他丢下去读大学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正想着,突然一个勺子杵到了他嘴边,严浩翔下意识的张嘴。“新品,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咂咂嘴“嗯…有点太甜了。”贺峻霖挖了一勺塞进嘴里“是有点甜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站起来按住贺峻霖,吻走了他嘴边的奶油“嗯…更甜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恼羞成怒“你你你,严浩翔,你坐下!”严浩翔乖乖照做,“低头!写你的题!不写全对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

  

03

  

  高考前一天晚上,贺峻霖伸了个懒腰准备早点回去,严浩翔急急忙忙跑进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明天高考啊?你怎么这会还乱跑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是跟你确认一下,你明天能来吗?”“肯定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一定要来,拜托。”“好了,快回去早点睡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高考当天,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,唯独贺峻霖堵车堵在了路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眼看离进场时间还有二十分钟,严父严母让严浩翔先进去可严浩翔就是不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喂,小贺啊,你到哪了?”“我堵车了,你让严浩翔先进去吧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接过电话。“可是,贺峻霖……”“没有可是,加油,我相信你,发挥出你正常的水平,没问题的。”严浩翔失落的挂了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也着急的不行“师傅,还要多久啊?”“这堵车嘛,我也不知道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付了车费下了车。还剩十五分钟,贺峻霖一路狂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十分钟,严浩翔终于去了安检,在走入考场死角前听到了喊声“严浩翔!!严浩翔!!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惊喜的回头“加油!!我在外面等你!”严浩翔对着人群中努力大喊的贺峻霖点了点头,然后坚定的走入考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觉得仿佛回到了两年前,严浩翔也是这么在外面给他加油的,只是那时候的严浩翔,还是十六岁的小孩,现在一转眼比他个子还高了。



  最后一场考试结束,严浩翔是第一个冲出考场的,他迫不及待想抱抱他的霖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把头埋进严浩翔的颈窝“你放我下来,你爸妈还在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放。我毕业了。”“啊?”“我说,我毕业了。”贺峻霖听懂了严浩翔话里的意思,把头埋的更紧了“不行,还是太早,我还没做好准备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笑了出来“好啦,不逗你了。”


04

  

  “你站这里我给你拍一张。”严浩翔乖乖挪到贺峻霖指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欸?贺学长,你怎么在这?”“噢,我来陪男朋友拍毕业照。”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听到“男朋友”,嘴角不自觉上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噢~原来你之前说的那个又高又帅人见人爱的男朋友是真的啊,我还以为你为了挡桃花瞎编的呢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尴尬笑笑“那我就不打扰你们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扭头看到严浩翔嘴角已经咧到天边了。“你笑什么啊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又高又帅,人见人爱,男朋友。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评价我?”贺峻霖耳根发粉“那能什么事都让你知道吗?你还拍不拍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走过去揽过贺峻霖“不拍了,你又高又帅人见人爱的男朋友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诶呀你烦不烦,我之前说的可没这么夸张!”


05

  

  “录取结果马上要出来了,你一点都不紧张?”贺峻霖在严浩翔怀里切换着电视频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紧张。”严浩翔低头亲了一口贺峻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诶呀别亲了,还说不紧张,这一下午的我脸都快被亲肿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…还是有点紧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只有一点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怕以后上了大学没法跟你见面…”贺峻霖笑而不语。“怎么?你就这么放心我自己去上大学啊?”贺峻霖还是没有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查到了!录取了!我过了霖霖!”严浩翔抱住贺峻霖转圈圈“耶!我就知道我的学生一定没问题!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开心了一阵后严浩翔又变得低落起来“又怎么了,成天大起大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真的要去上大学了,不过你放心,我每次放假都会回来的,在家乖乖等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谁要乖乖等你?”贺峻霖拿出录取通知书,掏出里面夹着的一张纸塞给严浩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什么?保 留 学 籍  同 意 书?”严浩翔一字一句的读了出来“所以?你消失的那一个月就是去办这个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然嘞,我累死累活还不是为了跟你一起上大学。还好我成绩突出,不然还真办不下来嘞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沉默两秒,“贺峻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吃香草蛋糕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去买香草荚。”

  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 ——end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